加薪真的很難嗎pay_1030425

上一篇文章中,(回顧:發生什麼事?隔壁同事一直加薪!)
看到薪水不升的問題是在於老闆根本不知道你在幹嘛?
你的價值在哪裡?
老闆覺得你做的事情看來就值這些薪水呀!
總結來說就是你在老闆眼中就是值這點錢,
那到底怎麼樣才能讓這難搞的老闆覺得我值多一點錢阿?

 

關鍵在這裡
老闆在意的是

1.合群

(老闆斜眼瞪OS:我很清楚我不可能為了你開除誰,請你好自為之,我更清楚如果你跟他人處不好,你將會破壞這裡的團結氣勢,我只會請你離開。)

2.懂得團隊合作

(老闆搓著鬍子OS:如果你是個人才,未來你會有自己的部門,你該懂得如何與團隊合作,從中嘗試領導團隊,但在我認定你可以之前,你必須證明給我看你可以,而且別忘了合群。)

3.有利於老闆在意的事業體業績提升

(老闆哼笑OS:經營公司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比提升業績重要!你以為我用家產養公司嗎?)

4.聰明問問題

(老闆翻白眼OS:我只是照著你問的回答,之後又反過來說我講得不清楚,你問得有很清楚嗎?浪費我時間!)

5.不拿小事煩老闆

(老闆頭昏眼花OS:一天到晚跟我說這個問題、那個問題、市場銷售有問題、某部們流程有問題,一看到你我就想到滿是問題,之後最好不要看到你的問題臉。)

6.提出問題時加上自己的對策

(老闆碎唸OS:成天提醒我一堆問題,你以為我要處理的問題不夠多嗎?,你怎麼不提提具體的建議解決方式啊?)

7.需要人討論時,不吝於發表想法。

(老闆嘟嘴OS:我真希望我不是公司為一的大腦,我也需要聽聽你們的聲音,當我問問題時,不要再閃躲我的眼神了好嗎?你們以為我看不出來?然後在我決定之後你們又要在背後說我獨裁,那你們有機會時怎麼不發表想法?)

8.主動提出有利於公司進步的新構想,別忘了老闆最在意的是……。

(老闆眼睛發光OS:就是你了! 你是可以帶頭轉動的齒輪。)

推薦閱讀:
給社會新鮮人的職場秘笈 – 帶你閃過14個面試地雷
憑什麼你的工作比較好玩?我的工作比較無趣
切記秘密進行! 解決掉7種「機車主管」

文章來自:舒小蜜ShuStyle

arrow
arrow

    cindy75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